鬼道创业

每天分享价值微信号1666125195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节约时间网络暴利项目操作

一穷二白但是还有点想法的人,怎么在社会上赚大钱

今天给大家扯的话题要费点脑细胞,大家好好品味,题目是赚大钱的关键。

我给大家定个创业五年赚1000万的目标。


大家不要觉得很高,在上海这个地方,1000万,很多出租车司机家里三套房就超过1000万了,为什么要定1000万了?

咋不给大家定一千个亿,也不定10万,这就涉及到定目标的智慧,其实1000万在现在这个社会也才刚刚够买个安全感,也就是说当拥有1000万的时候,心境会发生变化,会真正体会到安全。

这种感觉很奇妙,同时也会稍微有点自信,这个自信对人很有意思,打个比方,前几年我搜大学生来应聘的简历,大家都很谦虚,虽然有不少名牌大学毕业的,但这些学生还是说我学的不多,来公司会努力的干活,基本上可以说6 7年了,7 8年前的大学生,真是谦虚到骨子里,从一个侧面其实也是不自信的表现啊,而近两年收到的简历非常有意思,大多数简历都会介绍曾经是如何如何的优秀,得过什么什么奖也要,是什么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就差说自己是全能了,其实这也是不自信的表现。


当我们赚到人生中第一个1000万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犯这种不自信的毛病,脸上会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可以很好的享受人生,或进一步攀登更高的目标,到此我还没说为啥不定一千个亿,很多人的理想很大,但是做了一段时间就没动力了,为什么因为目标太大,不管我们怎么努力,连我们自己都不相信,可以达到目标的时候,我们就会懈怠下来,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也想有人来教我怎么赚一千个亿的方法,当然,如果你认为1000万太高了,你也可以定五年赚100万,不过我觉得这个太低了,跑跑业务一年也能赚20万,就光打工五年也能赚100万,所以我定1000万,那为啥不定10万,大家觉得有意思吗?还真的很有意思了,先讲概念:

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我们需要准备好牺牲我们拥有的东西。

比如创业这件事情,实际上就要牺牲陪老婆的时间,看美国大片的时间,也不要去看电视剧了,其实1000万并不多,方法正确,3 5年,只要我们运气不是很背,我们还是能完成这个任务,也许还能更快。


思考,我一直强调思考,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核心之一。

看人类社会大概是富有的人,善于思考些,而贫穷的人不太愿意思考,结果就是我们看到贫穷的人干着苦力活,或者是或者是说偏体力活拿着少得可怜的工资,而富有的人,大多是善于思考一类,看起来没那么辛苦,工作环境也会好很多,有人要扯淡,说富二代不是有笨的猪一样的人,也不喜欢思考呀,嗯,看看某某某又骂雷军不会讲英语了啊,今天还是昨天,我也是今天刚看到新闻,前面很多天上传了一个日狗的照片,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富二代日狗就知道,说的是谁了,先声明这个不是我说的,网上到处都是,当然的确,有很多这样的人,我也接触过部分这样的人,但是我们不讨论这些,我们只讨论真理与可操作性的赚钱方法和创业,如果你喜欢钻牛角尖,表现的自己很聪明似的,并且认为我不知道这些特殊的例子,你继续回去干你那份工作,别继续听,我写这个文章本来也是自娱自乐,


提个问题?创业需要启动资金吗?

我一直强调人要善于思考创业需要启动资金吗?

我讲个真实的例子。

           以前在深圳认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是个穷打工仔,然后他在老家有一个高中同学跑过来找工作,工作没有找到,就住在这个朋友家里,可是她这个同学身无分文,白吃白喝,在他家里白吃白喝,到这个时候,这个朋友他有一个女朋友,包括她自己,你都不给这个老家来的同学好脸色看,嗯,这个老家来的这个同学呢,他也感觉到了,大家对她,就是爱理不理的了,然而这位远道而来的高中同学依旧没有找到工作,要么是找到了,看看薪水,也不想去干,但是天天白吃白喝,自己也觉得很没面子,他就到各个高楼大厦里去晃荡,消磨时间混日子,看到垃圾桶里有非常多的这个订餐订餐的传单,他就开始收集,只要是这种订餐的传单,他就收集一天下来,收集了400多张,然后就找把刀吧,把传单上面的电话给挂掉,然后用笔工整的写上自己的电话,第二天他就选定几栋几栋楼,去发去发他这个传单,这个小伙子很勤奋,一天就发完了四百张,果不其然,到了饭点就有几个电话打过来,然后他就按约定的价钱到快餐店去订餐,自己跑腿去送他,就这样他一天的生活费就赚到了,当然他继续收集传单,继续去发传单,生意也越来越多,钱赚到有点多的时候,他就开始自己印传单了,,,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碰到别的送传单的,送快餐的打工仔,他就忽悠了一个小年轻跟着他干,结果就这样,他慢慢开始发展成了一个小快餐公司。


     到后来怎么样,我没有继续关注过,但这件事情给我一个启示,非常多的人认为创业是需要投资,需要启动资金的,我曾经我曾经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满山遍野找创业合作伙伴,来了,一些大学生工程师,几乎就必问我,有没有投资启动资金是多少?这其实陷入了思维定势,这种定式来自于课本,来自于媒体,让很多人不假思索的认为,没钱是一定不能创业的,所以我非常喜欢一句话。

叫做一切皆有可能,创业不是需要资金,而是需要资源,什么叫资源?我们周围都已经去,比如我们的勤奋程度,我们的思考力,思维深度,我们的发现力,我们的坚持,我们的心态,我们把废物利用起来的能力,这些都是我们的资源,没有我提的这几点光有资金也是白搭,在这里,我并不是强调有启动资金不好,我一贯讲的是有效的利用我们能够使用的东西,其实我的经验是,1万块与100万对很多初期创业者来讲是一样的。


     去年我见过一群创业者,拥有100万,在小区里做了个卖菜的店,要整网络这个o2o卖菜,装修店面花了15万,还请了三个员工,买了这个冰箱,看各种看起来正常的消费,使这几个年轻的创业者没有坚持到一年,而我同时发现另一家店啥都没有,就足够门面卖菜,估计流动资金都不足1万块,生意也不错,钱多了有钱多了的浪费方法,如果钱多的话,创业初期是需要专业的财务管理的,以后我会专门讲现金流的,利用专门针对钱多的花不完的,二代们创业的套路,实际上当我们淘到第一桶金,接下来在做项目,几乎就算是钱多了,怎么创业的问题了,不过我们现在还是先讲小本创业或者零成本创业。

            对于第一次创业的人来说,启动资金5万元是上线下不封顶,因为,一般情况下,第一次。追女孩子都会失败,第一次创业也是如此,少拿血汗钱往水里丢,这样这样我们的小心脏才受得了,离高楼的,这个距离也会远一点,你不会去爬楼顶,不会想不开,也不会去吃安眠药。


       当今社会有很多人都想出来创业,其实这个事情我是蛮奇怪的,平时打工都处都不优秀的人,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想创业,要明白的是,在公司干,只是干一个方面的业务,尚且做不好,我自己创业的话,面对的是方方面面的业务,其实如果我们有心创业,就要在公司里面努力的干好,跟着我们天天骂的那个吸人血的那个boss,好好学学,因为我们以后也想去剥削别人,学他是怎样经营企业的?

各方面的活都抢着干,慢慢的老板会把我们放到核心业务里面,并且告诉我们怎么操作业务,怎么做好客户关系,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努力学习它的精髓,他还感谢我们,给我们发工资,这真的比当年在学校里读书。

有意思的多,这个思维是想要创业的人必须要有的,如果我们觉得当前的老板不行,那我们就换个我们认为行的去学吗?不要成天骂老板心黑,抱怨工资低,搞得跟个怨妇似的。


谈创业,必须谈项目的选择,我有很多方法可以选择项目,不过,那些都太复杂了,我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选择项目的方法,就是看一个,项目有没有增长率,简单点就三个字增长率,这几乎是决定,我们,穷一辈子,还是有机会富有的根本,现在很多家伙,一谈创业都在想,我去开个饭馆吧,我去卖奶茶,或者是,随便想个项目就去做了,有很多项目是无增长率的项目的典型代表,就比如说我说了开饭馆和卖奶茶,他是没有增长率的,比如说开个饭店,这个地区附近的人稳定的,在这里吃饭的人永远有一个很快达到的天花板,这是一个一年都能望到头的生意,赚不了钱

有人说开连锁,对,连锁饭店确实有赚大钱的,但是连锁是需要极大的管理能力的,其实我们重新选择一个地方开饭店,就又相当于开始到一个新的地方创业了,这个增长率同样非常小.

什么叫增长率?比如我开个网店,我推广两个,两个月有五个客户,我推广四个月,有八个客户,我推广一年,有20个客户,我再过一年我有40个客户,再过一年我有150个客户,这就叫增长率,也就是说只要一直干这个项目,客户的增长速度,会非常的快,加速度会非常的快,并且没有上限,虽然有有流失的顾客,但是一般顾客总量会稳步增加,投资界的高人们都非常注意这个指标,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增长为就算,就算你经营的非常好,也没有投资价值,开饭馆,还不如到小区里去搞垃圾回收,虽然臭没啥面子,但是只要我愿意,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可以找几个业务员不停的拜访各大小区的物业,可以非常迅速的扩张,有非常多的没有增长率的项目,干起来的话,赚到的钱只能往银行里放或者买个房子就没有了,而且增长率的下降,而且有增长率的项目,你只想去借钱,贷款把项目做大,更好玩的银行非常愿意借钱给我们,这你就明白了,为啥有一些企业银行会追着借钱给他,就是因为他的真诚也非常的好,互联网行业在当今社会就完全符合增长率这个概念,所以互联网行业出现了很多的有钱人,很多的新贵。很多人不知不觉的选择了具备,有增长率的行业,但是也有的人拼命的去干那些没有增长率的行业,生意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增长率,

我给几组数字,大家就明白了,大家也可以自己算一算,也可以拿笔记一记,假如每年赚100万现金,也就是说,也就是说每个月要赚8万多,很多人觉得这个数字很高,其实,世界上很多纯粹在企业里打工的人都能做到,如果,如果做项目,每个月8万,那我们营业额算40万,也才20%的利润,而,每月40万的流水项目,实际上一抓一大把,当然这都这都不是我想说的,我想说的是,增长率为零的话,赚够1000万需要十年,而增长率为30%那么,如果以百万为单位,第一年就是100万,第二年就是1.3百万,第三年就是1.69百万,第四年就是二点1九七百万,第五年就是2.8,第六年,就是3.71百万,看到没有。


加一加,其实只需要五年时间就超过1000万了,而年增长率30%根本算不得什么,很多初创企业开始的时候都是达到百分之几百的增长率,我希望大家明白,选择有增长率的项目是是多么的重要,要不然你累死,也不知道你为啥就是不能富,这就是发家致富的关键,其实大家如果会变通的话,连打工也都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去干了,如果大家打工的那份工作没有增长率  ok,注定屌丝一辈子,我一旦啰嗦选择有战斗力的项目,大家会体会到什么叫爆炸式增长,假如,哪个项目没有增长率?斩立决,果断放弃。

如果一个人没什么远大理想,也不想摆脱平庸的生活,只想找个工厂,或者在公司拿个死工资,够养活老婆孩子就行,这样人踏踏实实也挺好;

如果一个人既想摆脱平庸,不想拿死工资当别人的手下,想成就一番事业自立门户。整天口号吆喝很响,却没胆子去做,下个决定都磨磨唧唧的,这样的人我最瞧不起。

谢谢各位,微信公众号(鬼道新思维)带给大家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