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道创业

每天分享价值微信号1666125195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节约时间网络暴利项目操作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文 / 鬼道先生

来源 / 鬼道新思维(ID:ljb1666125195)

1

前段时间,得知市重点小学在招聘教师,我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一直想去那所学校当老师的小美。

不到三分钟,小美回复:果断报名,你就等着听我的好消息吧!

看到小美开始努力的样子,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并回复给她一个大大的赞。

不知为什么,小美迟迟还没去报名,催她,她总回答过几天,眼看着报名时间就要截止了,我焦急的找到她,拉着她赶紧去报名,谁知,她却甩开我的手,说不想去了。

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她,要知道,进这所学校当老师,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你得告诉我理由!”我有些不高兴了。

小美回答:“没用的!听说,我想报考的那个职位,人选已内定,假如我现在努力,根本就没什么意义!再加上,想进那所学校的人又多,条件好实力强的人又比我多,录取率却那么低,假如我现在报名备考,努力超越,根本就太迟了!还有,你看,别人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准备了,而我连复习的资料都还没去买,我再怎么努力,根本就是太晚了!”

“你都还没开始努力,怎么就知道太晚呢?”我又气又好笑。

“我年龄偏大,算不算开始太晚?”小美反问我。

我鼓励她:“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奇迹的!”

小美摇摇头:“怎么可能呢?”

2

努力太晚,就注定会失败,就注定与落后于人,就注定奇迹根本就不可能降临于你吗?

想起我的同学小明,从小立志要当警察,但他读书时却是个“学渣”,勉勉强强混到大专毕业,之后就被父母安排工作。

我们都以为,小明这辈子注定当不了警察,但万万没想到,去年春季,小明居然考上了公务员,实现了他的警察梦。

我们都不敢相信,怎么可能是呢?当年班上成绩比他好几百倍的人,连考几届,都没考上,他怎么能运气那么好?

面对我们的疑惑,他笑着回答:哪有什么天生的好运气,那都是我拼命追赶时间换来的好结果。

我工作了才知道,父母安排的不是我想要的,警察才是我向往的,可我明白的太迟,努力的太晚,但我不想让自己后悔,所以我拼尽全力去努力。

买书,做题,背书,学习,周末跑图书馆,不懂向别人请教,一分钟都不想浪费。

另外,我体质比别人弱,但是我这几年都在加强体能锻炼,把以前早上睡懒觉的时间都用来晨跑,从开始跑800米都困难到现在跑3000米都没问题。

现在的我,真的要感谢当初拼命努力的自己。

你要去相信,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拼尽努力的当下,不要抱怨太晚,现在是努力最好的时候。

尼采说: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只要你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奇迹喜欢悄悄奖励努力的人。

3

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再也没拿起笔写作,一是因为工作不需要,二是因为根本没时间。

去年,我在朋友圈看到以前作文比我差的同学,居然成了某公众号的签约作者,心里羡慕嫉妒恨。

我恨自己放弃写作太早,我后悔自己现在开始已经太晚,但就是迟迟不敢下决心努力。

看着那个比我差的同学,天天都在朋友圈发布文章被采纳的喜讯,我内心的小火苗开始燃烧,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努力写作,要努力成为像她一样的人!

但事实是,周围全是冷嘲热讽的声音:现在写文章的人太多了,你已经来的太晚了!写文章又没多少稿费,要那么努力干嘛?好好工作,够吃够用就行了,别一大把年纪了就瞎折腾!

有的路,你不试着走,你永远不知道风景有多美,有的努力,即使已太晚,但恰恰就是最好的时候。

对于一个有追求的人来说,努力的每一个阶段,都是最好的时候。如同摩西奶奶所说: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于是,我努力追赶写作的步伐,从苦憋一晚上写不出300字,到慢慢能完整的写出一篇文章;

我努力提高写作质量,从刚开始的流水账到慢慢能写出一篇有感情温度的文字;

我努力着和一群爱写作的人赛跑,从一个星期写不出一篇到能做到一日一写;

我努力着去成为我想要成为的模样,不怕太晚,不嫌太慢,不惧太迟,一字一句的写下去。

现在的我,离我想要的成为那个自己,越来越近了。

摩西奶奶说,你要去相信,时光且长,你终将成为你想要的模样,拥抱独属自己的未来。

不惧努力太晚,不畏成功太迟。

4

每个人都有不曾努力的过去,也有后悔着太晚努力的现在,但不管怎样,前半生已过去,后半生且漫长,只要你想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

前美国篮球运动员科比·布莱恩特说:

如果努力了,梦想就会实现,你会发现你早起努力的日子,那些你熬夜努力的时光,那些你觉得太累觉得站不起来却依然支撑自己的夜晚那才是梦想的力量,最好的梦想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如果你还有梦想未实现,趁现在开始努力,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候。

谢谢各位,公众号(鬼道新思维)带给大家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