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道创业

每天分享价值微信号1666125195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节约时间网络暴利项目操作

决定人与人之间差异的是思维模式—读《终身成长》

关于“终身成长”的本质是什么,也是我自己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它困扰了我很久,我一直找不到答案。在京东凑单时买了一本美国作家卡罗尔·德维克的畅销书《终身成长》,通过阅读本书,我找到了答案。

了解一下作者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终身成长》的作者卡科罗尔·德韦克是个怎样的人?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阅读和理解本书的内容。

卡罗尔·德韦克博士是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领域内公认的杰出学者之一。她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威廉·兰斯福德心理学教授,现任斯坦福大学路易斯和弗吉尼亚·伊顿心理学教授,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看到这个履历,我的反应就是权威,因为他的专业领域是心理学,且作为杰出的学者被心理学领域所认同。这样一个人写的关于成长的书,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两种思维模式

终身成长的人和举步不前的人,本质的区别就是思维模式不同。这个思维模式具体是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也没见其他人总结过,而卡罗尔博士在《终身成长》中做出了总结。

在《终身成长》这本书里,卡罗尔博士提出了两个让人十分振奋的概念:“固定型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二者的本质区别在于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人相信变化,而固定型思维模式的人害怕变化。

两种思维模式都有其鲜明的特征。固定性思维模式:否定自己,畏惧困难,拒绝成长。而成长型思维模式:积极主动,寻求改变,终身成长。

终身成长的本质

终身成长的本质就是相信变化,人的思维模式的不同是人与人之间本质的区别,没有所谓“天才、天赋”这回事,获得终身成长,源于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演进。同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我们都具有固定思维模式,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正视这个事实,否则无法获得成长。

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人认为自己可以变得越来越聪明,而拥有固定思维模式的人认为聪明就是需要得到他人的认可。

终身成长的要义

在我看来实现终身成长的要义有两个:

第一是与我们的固定思维模式做朋友,控制他影响的范围,正视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固定思维模式的事实,并积极主动的去控制、克服它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锻炼我们的承受能力。

第二是发展我们的成长型思维模式,积极主动相信变化,用行动获得改变。

一个人的历史,一家之言。

谢谢各位,公众号(鬼道新思维)带给大家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评论